close

安安二歲了
13公斤的體重
不到90公分的身高
最愛的是車車和出去玩

二歲的安安學會很多事情像是

吃飯  現在的他可以把湯匙拿得很好  把食物送進嘴巴的準確度也很好
          不過就是自己吃時 會邊吃邊玩  又吃不多  吃沒多久就會開始煮菜 
          老實說帶他出門臉皮真的要厚一點   而且店家的服務生會弄的有點辛苦
          還有這陣子開始要學大人拿筷子
  
唸書  這是他最喜歡做的一件事情  每天早上起床 中午和晚上睡前一定要做的事情
          除了大人陪著讀之外   安有時也會自己拿著書自己指著說  
          星期六安的舅舅說:安會唸三字經   哦~  真是令人訝異
          媽媽我沒有教過他   不過舅舅倒是睡前有唸了好多天的三字經給他聽
          安舅的說法是    不唸書他睡不著啦!    那我想這應該是舅舅的功勞了 
          那建議安舅下次可以唸弟子規給安聽
          我記得上次發現安會從1數到10的也是安的舅舅
            
唱歌  安很高興時會自己哼哼唱唱的   不過不是不全是聽不懂的歌哦
          有些是家裏頭人唱過的    安最愛是<西北雨> 可以自己唱完一整首
          也可以接唱    至於為什麼特別愛我也不知道 
          我記得有一次半夜安睡不好起來要我哄他睡也是特別指定這一首歌當成催眠曲
          安還還把<哥哥爸爸真偉大> 改成 <馬傌蝸掛 真偉大> 而且每次玩騎馬遊戲必唱 
          不過我真不知道為什麼騎馬是件偉大的事情???

耍賴  這件事情啊..有點討厭..有點令人煩惱 雖然每個孩子都會 不過安的方式很...
          他會自己摔倒了不肯起來   而且要特定的人  去抱他起來
          昨天竟出現更離譜的事   就是明明摔倒了爸爸也抱起來了惜惜了
          他下來還會跑到我附近   當著我的面<故意>再摔倒一次 然後等著我去抱他
          大家都說:這個很愛哭...我看還不只愛哭   撒嬌的功夫也是一流的..
          也許我下次應該來試試不理他 他可以哭多久  不能讓他養成這種不好的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