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上說:石門的櫻花開了
車程不遠的石門對我們來說,是很好的賞櫻處!
和Iris一家約好在石門坪林站等候
九點多的石門人還不少,除了騎腳踏車的人之外;還有不少人是來健行的

石門水庫是常來的一個點;我只知道這兒很多楓香樹,櫻花倒是我不知道這兒有的吔!
於是進去之前詢問了一下售票員櫻花開的情形?
工作人員很熱心的告訴我:現在櫻花開的點是在往壩頂中間的溪洲公園附近
半山腰上應該有開一些了;不過要看比較多的櫻花就要往南苑停車場去了

於是我們決定先到溪洲公園去看一看


果然~溪洲公園裏有櫻花開;不過數量不多就是了
雖然櫻花不茂盛...但除了櫻花還有其它的植物


梅花
白色的..梅花



再來一張側面的..



溪洲公園內的山櫻花



雨水打落的山櫻!

 


櫻花嗎?...說真的我不認識它吔..




另一種我不認識的花?櫻或是其它?

 


橄欖....在這裏看見橄欖..好奇妙...還很小...
這是我拉到200mm拍到的...旅遊鏡就是有這種好處..

離開溪洲公園我們往壩頂的方往去..車停在商店街..
Iris提議...去坐由環湖遊艇看看...
我們一行12人又上環湖遊艇看湖去...

收網...是豐收嗎?

 


風和日麗的假日裏,能遊湖是件美好的事情



 
開心的孩子們...
環湖坐船要一個小時,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很開心還有好朋友們一起來..不但大人不無聊;有伴的孩子也覺得份外有趣




孩子..遠遠望去有什麼呢?

 


碼頭旁的櫻花..




蜂窩...難怪樹下一堆蜜蜂....


 


熱起來了...快離開吧!

離開碼頭..當然不能錯過南苑停車場的櫻花...

粉紅色的山櫻和黃色的楓香...紅黃相間



好茂盛...


藍天襯著的櫻花



最盛開的一棵...



也許下回可以帶腳踏車來...應該也會很不錯吧!

後記...
離開石門水庫之後..不能錯過的是石門名產--活魚
跟著Iris的好友..我們去了老店..石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