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在哄安睡,便要宜也蓋被被睡覺.他就跟我說:媽咪~被被溼掉了...
我一看,不只是被被,床單也濕了,班尼牛也濕了,宜的衣服也濕了.宜把他自己的開水打開,結果水倒了一床,當下的我好生氣,氣宜為什麼都說不聽,就叫他跪在地板上..直到我說可以起來再起來..
他一直說:媽咪~我為什麼要罰跪??因為你玩水..媽媽說不能玩水.你都不聽..所以要跪..
對於他來說這是算重的處罰,也是除了竹子打以外的另一項體罰.

宜有時很懂事,有時很貼心,可是有時卻會頑皮到令人抓狂.我知道孩子都會試探大人的底限..
其實我一直希望可以用說的用講的來教他守所謂大人的規矩,常常我也希望用最大的空間來讓他發展,不要想嘗試這個也不行,想嘗試那個也不行,可是現在我發現..他愈長大要守的規矩愈多,我不希望將來他出去給別人說:這個孩子不懂得規矩,可也不願意他失去可以快樂長大的自由空間..

我終於可以體會,小時候父親常說的那一句:難為做父母的..
這是要做了父母才懂...我親愛的爸爸媽媽謝謝你們,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