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W+ 4d
體重 75.45 KG
胎兒 2870 公克

4/3 離預產期還有10天的產檢..掛了夜診65號..莫約要九點才看得到.
先去了姐姐家吃了晚飯..然後再慢慢晃去馬偕..

換我做超音波時其實有點緊張..因為還是怕胎兒太小..小姐量了一下頭圍..
直徑9cm 可是超音波的畫面看起來是小了三週左右..我又問了小姐..小姐說.那我再全部重量一次好了..頭圍小二週..腹圍小一週...

結果出來..張醫師說..胎兒2870看起來還好...那我現在要如何????
還須要催生嗎??? 還有乙型鏈球菌的部分如何??? 如果是催生又會怎麼做??
程序是如何???又一大堆問題在我心中出現..

醫師的回答是...乙型鏈球菌的部分會在生的時候打抗生素...至於要不要催生..
因為不知道是上週超音波有誤差還是這一次是有誤差..如果要催生他會在39週之
後才做..不會在這一兩天...所以他選了星期六(4/7)理由是假日..然後他的病人
他都是這麼做比較多...那如何催要內診才知道...我的問題都還沒問完..他就接到電話說要接生,匆匆忙忙開了住院單就去接生了..我....????

算了問跟診的護士好了...護士說沒有人為了乙型鏈球菌剖腹生產的..因為剖腹生產對媽媽不好.怕會有其它像沾黏的問題.因為有必竟有傷口即使外面是好的,可是裏頭看不到..那乙型鏈球菌的部分會在待產的時就打抗生素..怎麼催?產房護士會先內診..看子宮頸是不是有變軟.再來看如何用葯..也許會用塞劑也許會用點滴..要我先不要緊張..(怎麼可能....聽別人說起來很可怕..)

那乙型鏈球菌的話.Baby會怎麼處理??? 她說..小兒科醫生會注意..然後檢查..
那機率有多少??? 她說.不能正確的告訴你..因為醫學文獻上不會跟你說一定有或沒有...那是怎樣...最後護士要我交給醫生處理...然後要我不要太緊張...

我和Leo從診間出來.決定還是交給醫生和老天爺了..因為能做的.該做的..我們都努力過了..所以就交給上天去安排了...

不過老天爺..我還是祈求祢賜給我一個健康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