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那門子的標題...不管了..
上個月的某一天..我下班宜還沒洗澡..爸拔又還沒回家..就由我來洗吧!

進了浴室就開始了我和兒子的親密時光了..雖然大人小孩一起洗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不過..那天..就是那天..
兒子問我..

K:媽咪~為什麼我看不到你的鳥鳥?
Z:因為媽咪的鳥鳥在我的肚子裏頭!
K:那你也有蛋蛋嗎?
Z:有啊...不過我的蛋蛋在我的肚子裏
K:那你的蛋蛋會變成Baby嗎?
Z:如果男生蛋蛋裏的蟲蟲和女生蛋蛋住在一起就會變成Baby了
K:那我和婆婆結婚會生小孩嗎?
Z: ><||| 
K:那我的肚子裏頭會有Baby 嗎 ?
Z:你不會啊..
K:為什麼????我有大肚子啊...
Z:你的肚子裏頭沒有房子可以給Baby住.所以你不會生小孩..
K:????????

親子時間到此結束....
==============================================================

隔天我在擠奶班把這事描述給母奶班的Emily媽咪和小護士聽...二人笑到翻..
並且告訴我..要給孩子正確的知識...不能誤導...要告訴孩子男生和女生的不同及正確的學名啦..

哦~我以為用孩子能理解的語言去表達即可..原來這有可能會讓孩子的方向有差...
那怎麼辦??????

好心的Emily 媽咪在聽我說完並且笑完後.願意大方的借我一本好書..是吳小哥也看過的小書<我的小雞雞>
借給我...讓我回去拿給Kevin認識男生和女生身體構造的不一樣...

回家後我便念給宜聽..看宜的樣子似懂非懂的樣子..不過我想故事加上圖片.把男生和女生的生理構造解釋的非常清楚而明白.除了這個還告訴孩子隱私處的意思.以及如何防範陌生人的侵犯..及Baby是如何生出來的..是一本性敎育的好書..

只是念完之後二三天宜心血來潮都會吵著要媽咪我念<我的小雞雞>啦...

真是謝謝Emily媽咪...借給了我這一本敎育好書,讓我不會因不小心比喻不當而誤導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