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    名:  གཙོ་ངོས།(綠救度母)
譯    音: 傑尊著媽
咒 語: 嗡 答列 都答列 都列 梭哈 

   綠度母是觀世音菩薩悲淚的化身

解說:
  度母,舊譯〔多羅菩薩〕,其聖蹟撮要為:於無量刧前,有世界名<聚光>國中公主名般若月,
敬禮三寶,發大願力,自今世界以至世界盡 虛空界盡,以女身度眾生,故成度母,名稱普聞於十
方,佛所授記,真實不虛.      
       
    依度母本源記所載:觀世音於無量劫前,利益有情,然度眾生不勝度,菩薩悲愍落淚,淚滴成蓮華化現度,道曰:”汝勿憂悶,我誓為汝助,眾生雖無量,我願亦無量”此乃度母之由來


    那一年我的感情特別的不順..臉上總明白的寫著心事..一位學佛多年的長者有一天拿了一張綠度母的圖及咒語.和我說:我教你唸佛經..很好記..只有十個字..而且女孩子唸這個很好....我想他應該是看出了什麼..只是沒多問.也沒多說..

    回去後.我開始..認真的唸了好長一段時間..尤其是睡不著的夜晚..總覺得唸著就安穩...對於情感的不順好像也不會覺得有那樣的難過了..

後來.還因緣際會的去看了師父..

說來慚愧..我不是一個虔誠的佛教徒..有時連少許的認真都做不到..有時想想真是對不起領我接觸的人..
我不是常常持誦..可是這十個字卻陪著我走過好幾個低潮..

最近覺得有些事很無奈..努力的想去改變好像也沒用..再加上昨天...工作上的一些事..讓自己覺得很無力..也很沮喪..回家後..我又想起這個..唸唸動力好像又回來了..

每一次只要自己覺得不怎麼順心時,我就會想起這十個字的咒語.然後在心中唸祂個幾遍...就會覺得好一些些.是什麼心情我也說不上來..

不過倒是很感謝領我接觸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