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差回台灣的Leo某天晚上問我說:星期一我去上班要怎麼辦???
我知道..他是在說去不去大陸長駐的事情..

Leo的公司準備要結束他們在台灣的這個部門..因為他們公司整個生產重心要移到大陸去.
於是公司為他們部門的每一個人找出路..就是安插在其他部門..
而Leo呢...則是給規劃到大陸去接管該部門的..
不過我呢...原則上是不希望他去那裏長駐...主要原因是..我捨不得這裏的許多人事..

在他回台灣的第二天..我們談起了他一個離職的同事..現在也是在大陸工作..妻小也全都在台灣..
不過和我們不同的是..他老婆是全職媽媽..而且他們並不須要為經濟所牽制著..
我想這是他們比起我們來佔優勢更多的地方..不過她自己在台灣顧二隻也是累...

其實去不去大陸長駐這個問題..在他出差期間我們不只在SKYPE裏頭談過許多次了..
我有我的想法..他呢..則有他的因難點..其實常常都是沒有共識的..每次談到後來都是一句 "回台灣再討論"

那天晚上他在和我說這件事情時..其實是想要爭取我對他去長駐這件事的支持..雖然他嘴上都不說...
站在我和孩子的立場..我不希望他去..因為我們都須要他..可是如果以經濟及他的角度來考量..其實這是趨勢..
現實環境是這樣..除非你在台灣有更好的出路..與其在以後和更多的人競爭倒不如現在先去卡位..

所以這件事情...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我不想自勉強自己支持他.也不想成為阻礙他發展的絆腳石..更不想幫他做了決定再後悔....

因為工作是他的生活卻是我們一家人的...
誰也沒有權利替誰做任何決定...
重要的是我們都想清楚..然後去承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